ly不死蝶

I loved and I loved and I lost you

【少年陆沉】血肉相连 2

*骨科

*同父异母血族兄妹

*带周严玩


“在学校一切尽量小心,血族和人类不一样,他们是崇尚力量的野蛮存在。”

“他们?哥哥,我们不也是血族吗?”

“你…和他们不一样。”

“是这样的吗?” 

哥哥把他的额头贴上了我的额头,我能感受到他的气息抚在我脸庞。

他红红的眼睛认真地睐着我,他摸摸我脸颊说,“如果遇到危险,就叫我的名字。”

我好奇,“可是你不在我身边,听不见怎么办?”

“我是血族,我能感知的到。

“你会去救我吗?”

“会。” 哥哥笑了笑,嘴角扬起来了,眼睛也弯得像半月。那是他第一次朝我露出这样的表情。


血族学校的模样与人类学校没什么区别,但里边都是血族。他们无一不样貌端正,拥有比大多人类要好看的皮囊和血色的眼眸。

原来在人类世界不被注意的地方,隐藏着这么多的秘密。

视线,一道道不加掩饰的视线,自从我下车,就粘在我的身上,不曾离去。


“混血杂种。”

“恶心。”

“令人反胃。”


“不要在意他们。” 哥哥摸了摸我的头。

“嗯。”

“你自己可以吗?”

我点点头。说不紧张,不在意,都是假的。可我要坚强点,再坚强点,不能当个总是依靠别人的小女孩。我松开了哥哥的手,一瞬间,就好像失去了温暖的来源。周围的一切变得冷暗,晦暗,一双双亮着的,充满恶意的眼睛把我牢牢包围住了。我感到了后悔。

一步,一步,我低头看自己的影子向前走。

班级里学习的科目大多也与人类学校相同,除了血族历史以及天赋运用课。在运用课上,我独自站在教室的角落里,身后冰凉的墙壁被我捂成了温热的。我没有天赋,我只是带着血族血的人类,像极了一只迷路混入狼群的羊羔。

啪!

我侧身,身旁的墙壁被看不见的力量击出了一条细微的裂缝。不远处传来了刺耳的嘲笑声,我低头,就连影子也不再陪伴我了,躲到了我身后。一双小鹿般圆润的眼睛突然闯入了我的视野。有个短发女孩弯腰侧头从下对上了我的视线。

“你闻起来好香!” 她用轻快的语气,说出了奇怪的话。

我上下看了看,不知道如何回应。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,脸颊鼓鼓的,像可爱的红熊猫。

“我朋友都叫我大喵,你也可以叫我大喵。” 她直起了身。

我紧抓着自己的衣角,不太确定这是不是一场恶作剧。哥哥也告诫我需要小心点。为什么有纯血愿意接近混血。

“你为什么要跟我这样的…混血,说话。” 

“混血有什么问题吗?我太爷爷就是混血,只不过传到我这代,已经不太看得出来了。”

听起来令人信服,我松了一口气。

“你不会使用天赋吗?”

“不会,我没有血族的能力。”

“唔,那看来没个混血都不太一样呢。我太爷爷就能使用天赋,混血真是不太稳定的血统呢。”

我紧张地咬了咬嘴唇。

“没有说你的意思啦,会不会用都无所谓嘛。” 她又补充道。

那天,不顾黑压压的窃语声,她牵着我的手,领着我穿过一道道教室的门,踏过一道道地上的光,把我的笑容找了回来。我想她就是夏天吧。

“大喵。” 我叫。

“欸!我在呢。” 她笑,字语间掺着风吹过绿叶的声音。


等回到哥哥身边,他问我学校怎么样。我说不那么有意思,可我交到一个朋友。他还是劝我多长点心眼,血族无善类。夜晚我栖息在哥哥的怀里默默反驳,大喵不是血族,她是夏天。


我挥挥手,在夕阳下告别了大喵,站在操场边等哥哥。高年级放学要晚些。然后,他们压了上来,乌泱泱的一群,红眼睛,熟悉的敌意。我发觉上次在温泉旁遇见的那两个男孩也在其中,里边还不乏身材比哥哥和周严还高大的。我心里咯噔一下,手心全是冷汗。

有人嗅了嗅鼻子,

“这个杂种闻起来很香。”

“听说混血的血液特别好喝。”

我往后退,他们就往前压,直到我后背抵到栅栏,无路可退。

“陆沉!” 我闭紧眼睛大喊一声。


“你的哥哥才不会来救你呢。”

“哈哈哈,你和你哥都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“连陆氏自家都嫌弃的兄妹。”

“我想尝尝她的血。”

我感到有微热的温度染上了我的颈部,有人张嘴,向我靠近,头压在我肩膀上。我第一次见到了血族的尖牙,令我想起了童话里的吸血鬼。血族只有进食时才会展露利齿。我绷紧了身子,无处可逃。早知道就赌一把去冲出人群了,哥哥当时肯定只是在逗我而已。现在真的没人来救我了,我再次闭上眼睛。一片漆黑,能不能让我掉进地底,掉进一个洞里,什么也不需要害怕,什么也不用去担忧。

“滚开!肮脏的东西!”

嘭!

令人讨厌的气息从我脖子边消失了。我睁开眼,逆着眩目光线下是哥哥暗色的背影,我躲进他的影子里,里边是我熟悉的香皂味。他气喘呼呼的,周严跟在他身旁。他们面对着一整群灰和黑,亮着眼睛的饿狼。从后边我瞧不见哥哥的面容。只见刚刚那人捂着鼻子倒在地上,鼻血从他指缝中不断溢出,像金鱼冒的泡泡。

扫兴致,他们说,拉着地上那人就走。陆家少爷,你连自己都护不好还护你妹妹,地上那人像只野狗乱吠。我向哥哥走近,侧身偎到他背上,感受他温暖身体的起伏。又是啪的一声,一大段树枝从旁狠狠砸到地面。我再没听见辱骂声,他们都走了。

哥哥连忙转身,捧起我的脸,“受伤了吗?他们把你怎么了吗?” 

我摇摇头。他皱起的眉眼满是关切,看上去很是焦虑。汗水顺着他的下颚,流到他的脖子最后掉进变得皱巴巴的白衬衫里。夕阳的余晖洒在哥哥身上,他像镀了光和暖意的避风港。我抬起手,拿指尖抚平他的眉。眨闪着眼睛,我真怕下一秒哭出来,不知道是因为劫后余生的惊险,还是因为找见了哥哥。

不需要躲进洞里,哥哥永远会来救我。


“家族晚宴,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体验。” 哥哥理好我礼裙的领子。

家…族,不是家,是家族。没有爷爷,是家主,但我还有哥哥。

蜡烛高高挂在墙壁两旁,燃烧着。虽然也有电灯,可这个家族更愿意使用早已被人类抛弃的产物,好像还活在等级森严的中世纪。我转头看路过的窗户,外边一片漆黑,什么都没有,没有熟悉的高楼大厦,没有熟悉的灯光。

带着白手套的侍者静静拉开门。比起看见什么,更先闻到的味道,恍惚间,我好像看见了悄然蔓延的火焰,长在废弃的房屋钢架上,那是鲜血的味道。我甩了甩头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长的好像不见尽头的餐桌,天花板上吊着金色的吊灯。褐色的餐桌两边坐满了食客,身着礼服,用极具优雅的姿态端坐着。高贵又奢华,是的,他们的样貌极为高调,像有欧洲人的血统,轮廓清晰,眼窝凹陷,然后那一双双眼睛又瞰向了我。

我吓得低下了头,和学校的幼兽般的恐吓不同,这些是真正的,成熟的野兽。我感到自己的血液好像不受我控制,沸腾起来了,是那一半属于他们的血液。

我感到掌心被轻轻捏了捏,是哥哥。他在用他的方式安抚我。他领着我向前走去,直到快到餐桌的头,爷爷坐在主位。

“家主。” 哥哥垂头示意,我也照仿着。爷爷点了点头,接着哥哥就带我坐到了离爷爷不远的位置。我身旁坐着一位身着深V领红裙的女性,她连余光都没有给予我,只是自顾自地喝着酒杯里稠浓的液体。每位来客面前都有这样一杯鲜血,哥哥告诉过我。那种鲜咸,只令我反胃,可我也算他们的一员吗?

“你好,小姑娘。” 斜对面一位和哥哥一样深棕头发中年男人举起酒杯向我示意。他的样貌让我感到莫名安心和熟悉。哥哥却如临大敌般突然在桌底拉上了我的手,狠狠瞪着那个男人。

“不要那么紧张嘛陆沉,我又不会吃了你的妹妹。

小姑娘,我是陆沉的叔叔,陆霆,也是你的叔叔。”

我乖巧的朝他问好。

“不尝尝吗?人类世界可没有这么美味的血液。” 他缓缓吸入一口,液体摇曳在反射着光的玻璃杯中。

我想摇头,身子却动不了。

“叔叔。” 哥哥咬牙切齿般丢出这两个字。今天黑色的西装为他增添了平时不曾有的阴暗,我仿佛看见一只野兽要露出利齿,令我想起第一次见面时他衬衫上的鲜血与泥土,陌生又凶恶。


“刚转学,学校还习惯吗?” 就在这时,爷爷突然朝我发问。

“嗯,还习惯。” 我颤抖着声音说。

“和你哥哥相处的还好?”

“嗯,很好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 爷爷的音调毫无波澜,好似不是真心赞许。“不尝尝吗?” 他抬头示意我眼前的酒杯。

我抿了抿嘴唇,看向哥哥,他的眼睛泛着波澜,我熟悉的哥哥回来了。

“家主,她…”

“陆沉,现在还没你说话的份。” 爷爷平静地说,带着不可违抗的寓意。

我不想为难哥哥,只好深吸一口气,伸手抓住高脚杯纤细的腿根,闭上眼,把鲜血往嘴里灌。黏稠的,化不开,又像滚烫的海水,灼烧着我的喉咙。直到杯子见底,我才放下手,伸出舌尖舔舐唇周的暗红。令我感到陌生,这样的我。

人类和血族的界限变得极度模糊,伸手摸见一片空。

晚餐的主菜是红莓酱配兔肉,一个未经烹饪的完好兔头放在盘边作为装饰。它黯淡的眼睛死死盯着我,与从前许多次一样,我感到恐惧,好像下一秒她就会从无害的死物变成张着腥臭大嘴的怪物。我攥紧了手里银刀,就着它的目光吞咽它的尸体。

哥哥就在我身边,可他无法触碰我,我也无法触碰他。被炙热蜡烛照亮的宴厅里只有麻痹了神经的寒冷。我觉得哥哥也讨厌咀嚼兔肉。


呕,呕,呕… 

我扶着马桶把晚餐全都吐了出来。腥绿的呕吐物里一定带着某人身体里曾经流动的血液。哥哥一下一下顺着我的脊椎,抚着我的背。乖,没事,没事…他安慰我。

睡前我找不见泰迪熊的一只眼珠了,我想一定是兔子把它吃了。哥哥今晚搂我搂的格外紧。自从得到了哥哥的陪伴,我就不愿再自己睡了。

“我会保护好你的,一定,一定会…” 哥哥已经睡着了,却梦吟般一遍一遍复述着他的承诺。我被他抱的喘不过气了。我枕在他胳膊上,挪了挪脑袋,贪心的吸允着他脖边的温度。

这一次,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,他又说。

我把一只手伸出被子,悄悄摸了摸他的鼻尖。他紧闭的双眼使这一刻变得不真切。



“周严,你陪我玩玩拍手吧。”

我坐在高高的平台上,晃荡着双腿,转头看身旁的少年。

“拍手?小姐我不懂。” 他话不多,总是安静地待在哥哥身边,像影子一样。我时常注意不到他的存在。自从上次被其他学生找过麻烦后,哥哥总会吩咐周严提前出课堂在校门前陪我等他下课。

“就是拍手游戏啦。你没玩过吗?”

他摇摇头。

“那我教你好了。” 我拉起他的手,掌心相贴。“这样…你拍一下,我拍一下。”

“啊,好的,小姐。”

掌心后边的周严依旧绷着脸,僵硬地移动着手,好像不是在玩游戏,而是在处理什么严肃的任务。

“你的眼睛那么好看,为什么要用刘海遮着呢?” 我歪着脖子看他。

他侧了侧头,一抹粉红染上了他的脸颊,不经想让我逗逗。我移开手掌,周严一下击空了。我伸手摸到他柔软的额发,往上一掀,露出了他明亮的眼睛。周严的手臂滞在空中,他好像有些不知所措。我顿时笑出了声,夸赞明明这样好看多了。

“小姐,我听到你朋友大喵的声音了。”

“嗯?她怎么了。”

“她好像遭遇了什么不好的事。”

“什么?那你快带我去找她。”

“可少爷让我陪着您在这不要到处乱走动。”

“周严你这么大个子,就算我遇到什么危险,你也一定会保护好我的。”

“是…小姐。”


为什么。

“混血杂种,真是恶心。”  “她每天跟着杂种,也变得恶心了。” “没人该跟杂种玩。” “大喵太爷爷也是混血,你听说了吗?” “所以她才跟混血玩?真配。”

大喵倒在地上,双手无力的垂着,鲜血从她额间缓缓流下,掉进石板地间的缝隙。她身边围绕着几名班上的女生,他们已经用手、脚、言语打莉莉。她们拖着她的头发,拍打她的脸,祝她死去。发觉了我的来到,她们转过我,用深红的眼眸注视着我,谴责我中断了她们的狩猎。大喵依旧用她那小鹿般澄澈的眼睛望着我,没事,我没事…她说。

怎么可能没事,怎么可能呢?

走吧走吧,听说陆家少爷和他的保镖都厉害,那些女生说。

周严挡到我身前,他周身的气流快速流动起来。

“不许你们侮辱小姐。” 

“没事,让她们走吧。” 我抬手拍了下他的肩膀,然后绕过他,跑向大喵。我跪到地上,捞起大喵软塌的身,我颤着手,像取泉水里滑溜的鱼,怎么也捉不着。没事,都是小伤,没什么大不了的,她摇摇头说。我脑袋一片空白,只是又伸手牢牢地抱住了她清瘦的身子。我感受到她血液滴落在我肩上。远处是那些女生踢踢踏踏远去的脚步声。

风哗啦吹过树间,扫落了一片叶子,掉到我身上。

我抱紧了大喵,可夏天却从我怀中寂静地离去了。


“他们会夺走所有你所在意的,亲密的人。这就是血族的世界。” 哥哥说。

“所以我不能再跟大喵玩了吗?”

“如果你想她不再被欺负的话。”

“那哥哥我跟你呢?”

“我们是兄妹,所以没关系,你可以一直依靠我。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