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不死蝶

I loved and I loved and I lost you

【罗曼/所罗门咕哒】如果所罗门落地了

-有摘自fgo的文案

-有摘自圣经





“汝之身躯居吾麾下,吾之命运寄汝剑上。

应圣杯之召,若愿顺此意理,且应吾之召唤。

于此立誓。

自抑止之轮而来,天枰的守护者啊—!”

那是为引发奇迹,而被编撰得复杂而精致的术式纹样。

“从者,Caster。”

彩圈里传出了熟悉的声音。

“吾名为所罗门,响应汝的召唤,为人类最后的奋战带来胜利。”



大脑短暂的变得空白,没有什么想法,也当机般的发不出任何感叹。藤丸立香看到了不应存于现世,也不可能存于英灵座,被神抹去其存在之人。虽已消逝,却牢牢牵连着迦勒底最后一位御主在漫长路途中被四分五裂的心。

“啊…” 

从者没有说话。雪白蓬松的头发垂在身旁,繁琐的异国服饰,还有麦色的皮肤,无一不显露着其身份。 古以色列的第三位君主,全能的先知。

“啊......是医生吗?”颤抖的声音将所思所想传达给了前方的从者。没有答复。

“一切都将成为过去…”少女便继续说道。

“当一切都将成为过去的时候你得到了什么。”全知的王开口了,用着安详的语气。

“医生。”

王平和地看着,脸上没有任何波澜,或者说…贤明的王本该就不应有过多的私人情感,那是治理国家的绊脚石。


“医生…医生!”

“嗯,是我,   我在这里。”

终于…终于

藤丸立香苦苦寻找的答案终于出现了。花费了无数时间终于解出了世界上最大的难题,激动到连眼泪也不小心掉了下来。


“医生哇啊啊啊啊啊啊。”放声的哭了起来。

少女从不曾哭。

因为要引领迦勒底,因为要拯救世界,因为是唯一的救世主,所以要坚强,所以不能仿徨,所以要勇往直前,哪怕是孤身一人。“从今以后,你必须孤身一人,和这七段人类历史进行战斗。” Dr.罗曼曾这么说过。

连哭泣和迷茫的自由都没有,这就是普通人类少女藤丸立香的故事。

“啊啊啊啊,立香你别哭啊!” 高高在上的君主如落入民间般展露出了不符合王的一面,变得惊慌失措,抬起双手,拖着长长的衣服尾摆,从召唤阵边急忙走了过来。

“哇啊啊啊啊。”少女哭的更凶了,还抬起右手着抹着脸边的泪眼。停不下来,完全停不下来地哭泣。

“啊,这下麻烦了。来来来。”右手一挥,几张纸巾无声地飘进了手里。弯下腰来,抹去了少女的眼泪。

“呜…医生你怎么会魔术..呜呜…”藤香立丸哽咽着。

“哈哈哈,”所罗门直起了身子,挠了挠头顶的白发。如此随意的动作与所罗门庄严的长相有着浓浓的违和感。“我好歹是冠位魔术师啊,立香你不要小看我啦。”

“医生,呜…我想摸你的头发…呜呜,看…看起来毛茸茸的好像羊毛。” 是个不合时宜的请求。

“哎呀,这么久没见,第一个要求居然是这种吗。好吧,既然立香这么说了。”

所罗门张开了双臂,是拥抱的邀请。

“哎…怎么说,真不愧是立香啊。”男人笑道。

少女扑了进去,将头埋进了他的胸前,顺便抓住他背后的白发。“跟我想象的触感一样,软软的。还有,是真的医生,活的,带温度,温暖的。”闷闷的从所罗门胸前声音传来。“还有虽然这样子很帅,说实话,比人类模样的颓废宅男医生帅多了。但我还是更人类模样的罗曼医生。”

“哇…这到底是夸赞还是批评啊。这样子吗?”所罗门轻轻一挥。

“啊!”藤丸立香松开了手,退了一步。


男人已然变回了人类时期的模样,白大卦加上碧绿色的衬衣,还有粉橘色的马尾。是记忆里的样子呢。

“我是医疗部门的负责人,罗玛尼 阿其曼。不知为何大家都简称我为罗曼医生。虽然我不知道理由,不过反正也很顺口,你也别客气,就叫我罗曼吧。”

“嗯!初次见面,医生。”少女终于破涕为笑了。不知为何般的重演了一遍初遇的场景。藤香立丸觉得好像回到了很久以前那段时光。

少女藏不住激动的心情,亮晶晶的眼神像是在圣诞节得到了之前许愿礼物的小孩,想向所有人炫耀一番。

“医生,我们出去看看吧,要让玛修还有达芬奇也知道你回来了!”藤香立丸拉着男人跑出了召唤室。

怎么都不会忘记的过道,蓝绿色的墙壁,与无数英灵度过的幸福时光。这里是迦勒底的走廊。此时却是空荡荡的,明明是最热闹的午休时间。

但是医生在身旁,这就够了。


真的是这样吗?


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,明明被称为家的“迦勒底”已经没了。就快要坚持不住了,长久以来的思念,长久以来的执念。藤丸立香跌坐到了身边长椅上。

转头看向身边的男人,

“啊,立香还是察觉到了吗。”他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“这是梦吗?” 混乱的记忆,还有奇怪的场景,少女抛出了她的推测。

“嗯。”

”这样啊...福尔摩斯该夸夸我了,这么快就解出了谜题。没有关系,这样就够了。

所以,到底是为什么你离开我们了呢。”

”生有时,死有时。”罗曼故作严肃的用手撑了撑下巴。

答非所问。

“我知道这是你写的名句了!不要再炫耀啦!”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“

“医生不能够自私一点吗?”

不会有结果的问题。

藤丸立香比谁都清楚,这是拯救人理所必须存在的牺牲。

“啊, 这就像如果我问立香,你能够自私一点抛弃大家吗?”

“我做不到。”

“这就是了。”

“你在患难之日若胆怯,你的力量就微小。人被拉到死地,你要解救。人将被杀,你须拦阻。”少女低着头说道。

“哎呀,虽然我知道这很适合这话题,但立香你这么背诵我写的诗我还是很不好意思的啦。”


“是场美梦呢。”


两个人都沉默了,嘀嗒,只有墙上的钟还在孜孜不倦的唠叨着。


心底堆积的情感,想要表达出来。

“医生,你知不知道我很想你。你怎么就这样消失了。魔法少女梅莉更新了,我学会了做草莓蛋糕,你生前写的诗我全都读了...”

“哎呀,立香居然都读了。”罗曼摸了摸鼻子。

“哦对,虽然新所长和福尔摩斯比你还搞笑,但是总觉得缺了点什么。然后...”

“啊,难道我在立香心里是迦勒底的谐星担当吗!”

“罗玛尼你闭嘴啦!听我好好讲!”平淡聊天中突然而来的怒气。因为他丢下了自己,丢下了迦勒底,就算是必要的,却还是想这样无理取闹的发脾气。

“嗯,好的。”罗曼笑道。

“迦勒底没了…我们没能好好保护住。从者们也被遣散了。出现了个什么异闻带,那七个被冻的御主其实是隐匿者了,隐匿者就是.....还有达芬奇变小了。哦哦,我们先去了俄罗斯,那里有雅葛,就是长得像狼人的一种兽人和人类的合成生物。我的雅葛朋友还为了保护我……

我们还去了……”

罗曼就这么听着少女讲述着她的旅程。虽然是用着奇怪的语法,逻辑也不太对。平常的少女和不平常的旅途。

渐渐的,少女眨眼的次数越来越多。

“啊,医生,我好像困了。我能睡一会吗?“

”当然可以哦。就靠在我的肩膀上好好睡吧。”


“医生我真的很想你。” 

“我知道的哦。”



当一切都将成为过去的时候你得到了什么?

我从不后悔。

只要她成为优秀的御主,那我的存在也就有意义了。






“罗玛尼,软脚虾…死肥宅…芙芙你不要抢我的草莓蛋糕。”少女抱着胸前的《雅歌》小声嚷嚷道,沉沉的睡去。

嘘,她只是在说梦话。这是这几个月来她第一次的获得的好觉。


“晚安,迦勒底的御主。”花之魔法师说道。


(顺便自荐一下最近在接稿,这篇是好几年前写的了文笔还比较幼稚,想约稿的宝子们可以私信我看近期写的例文

评论(10)

热度(446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